首页 > 建设要闻
关闭
我厅2名同志获全省事业单位脱贫攻坚专项奖励
2021-09-17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阅读:

  8月25日,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作出《关于给予全省事业单位脱贫攻坚专项奖励的决定》,对省辖市24个集体、36名个人记大功;对省直7个集体、17名个人记大功,31名个人记功,20个集体、115名个人嘉奖。我厅所属河南省建筑劳务管理办公室李彦君同志受到个人记功奖励、河南省执业资格注册中心职工李金环同志受到个人嘉奖奖励。

  获得个人记功的李彦君同志,于2015年8月至2018年2月被厅党组选派到商城县田湾村任第一书记。他紧紧围绕第一书记“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落实基础制度,办好惠民实事”四项基本职责,积极谋划对接,想“两委”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从学习政策、融入群众、调查摸底、产业探索、党建保障等方面统筹推进。驻村期间,共协调、筹集帮扶资金1300余万元,大大推进了田湾村产业发展、贫困户脱贫等工作,圆满完成阶段性脱贫攻坚任务,先后被信阳市委和商城县委评为“优秀驻村第一书记”。

  获得个人嘉奖的李金环同志,在工资待遇并不高的情况下,主动伸出援助之手,2013年至今每年拿出5000元资助7名贫困学生,扶贫助学,一坚持就是8年,用实际行动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除扶贫助学的善举,李金环同志还积极参与单位“春蕾计划”、为希望工程献爱心、艾滋病家庭帮扶和新冠肺炎疫情捐款等志愿服务活动,数次为家庭贫困而募集资金的病人捐款。今年河南特大洪水暴发,她第一时间向灾区捐款捐物,力所能及地奉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