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委信息
关闭
“历史文化保护和塑造城市风貌专题研究班”在景德镇举办
2021-09-18   来源:中国建设报 阅读:

  9月7日至11日,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办,全国市长研修学院(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干部学院)承办的“历史文化保护和塑造城市风貌专题研究班”在江西省景德镇市举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姜万荣出席学员座谈会暨结业式,带领全体学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并就扎实做好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各项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姜万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历史文化保护与传承工作,并多次作出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意见》,对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我们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城乡建设中系统保护、利用、传承好历史文化遗产,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期研究班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十四五”规划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致力于绿色发展的城乡建设、城市更新、历史文化保护与传承、城市与自然生态、城市设计与城市风貌塑造、城市体检及景德镇在历史文化活化利用和城市双修经验做法等方面内容。

  来自全国各地市(地、州、盟)党委、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师市分管负责同志共32人参加学习。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建筑节能与科技司、人事司负责同志,全国市长研修学院(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干部学院)主要负责同志,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交流或开班式。

  摘自《中国建设报》2021.09.17 张海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