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焦作市创建住房公积金业务“跨省通办” 示范窗口
阶段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2021-09-22   来源:焦作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阅读:

  今年以来,焦作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和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做好住房公积金服务“跨省通办”工作的要求,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三个一百”活动,完成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转移等12项业务“跨省通办”系统对接,实现“全豫通办”的同时,创建住房公积金业务“跨省通办”示范窗口,加强宣传推广,让服务跑起来。

  主要做法:一是组织领导有力,创建活动扎实。及时出台《焦作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创建“跨省通办”示范窗口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由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组成的工作协调领导小组,明确工作具体负责人和工作要求,建立“跨省通办”工作机制,确保充分发挥“跨省通办”服务效能。二是加强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先行。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合作,对接接口、共享数据,推动信息互通互联,畅通线上服务渠道,2021年4月缴存职工就可通过“一网通办”“代收代办”“两地联办”方式办理包括住房公积金单位登记开户等8项“跨省通办”业务。下一步,结合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利用大数据平台,将更多业务纳入“跨省通办”事项,优化办理流程,方便职工办事,真正让政务服务数据跑起来,让群众少跑腿,进一步促进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学习培训,人员保障到位。高度重视“跨省通办”工作人员培训工作。“内训师”通过集中培训和晨会时间为每一个窗口工作人员培训“跨省通办”各业务办理流程、办理注意事项等内容。窗口工作人员更是通过青年研习组、创新工作室等活动开展理论研讨将知识内化,力求为缴存职工提供更高质量的“跨省通办”服务。四是营造浓厚氛围,宣传推广到位。第一时间召开“跨省通办”示范窗口创建动员会,安排部署创建事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身心地投入到创建活动中来,端正态度、共同参与、齐抓共管、力求实效,不搞一阵风,努力把中心创建成为管理规范、业务领先、服务优质的“跨省通办”示范窗口。通过《焦作日报》、官方网站等宣传推广“跨省通办”,尽可能在最短时间内让更多群众通过网上办理、代收代办及两地联办等便捷方式,进行异地住房公积金相关业务的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