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驻马店市城管局组织开展2021年度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2021-09-18   来源:驻马店市城管局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应急处置能力,9月16日上午,驻马店市城管局组织开展2021年度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各单位和市中心城区水、气、暖、污水处理等企业分管安全负责同志及安全员参加此次培训。

       活动邀请消防专职教员李林峰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授课,以视频、图文等形式结合真实案例直观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意义,讲解火灾逃生原则、正确处置手段以及常见灭火器、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方法,并组织参训人员进行消防通道逃生模拟演练。

结合当前城管系统消防安全工作,市城管局四级调研员何立祥强调,一要坚持警钟长鸣,越是临近节日假期,各单位越是要时刻绷紧消防这根弦,大火无情,不容半点疏忽大意。二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明确分工到人,不断织密安全管理这张网,切实增强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三要坚持常抓常新,时刻将消防安全工作扛在肩、记在心,常态化开展消防隐患自查自纠,狠抓整改落实,坚决堵住问题隐患。四要推动系统建设,从人防、物防、技防、制防上下功夫,加大人员培训力度,做到安全思想教育不放松、安全措施不落空、消防安全软硬件设施高效管用,努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