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驻马店市城市管理局与北京首创环境投资有限公司就加速推进生活垃圾无害化综合处理再生利用项目进行深度沟通
2021-09-18   来源:驻马店市城市管理局 阅读:

为加快推进生活垃圾无害化综合处理再生利用项目建设,9月15日上午,驻马店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科与北京首创环境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进军在驻马店市城管局会议室就项目建设有关事宜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驻马店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科对北京首创环境投资有限公司的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王新科指出,一要加快推进生活垃圾无害化综合处理项目和餐厨垃圾项目建设,不断强化完善城市配套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优化城市环境。二要从大局出发,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效率导向,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确保生活垃圾无害化综合处理再生利用项目面临的问题困难得到妥善解决。三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充分发挥首创集团的资金、技术、管理优势,促进项目稳步向前推进。四要加强统筹协调,创新工作机制,倒排工期、争分夺秒,高质量、高效率加快项目建设,确保生活垃圾无害化综合处理再生利用项目早日建成投用。
       会上,徐进军对生活垃圾无害化综合处理再生利用项目近期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一是完成了股权变更,新成立了完善的管理架构,后续工作开展将会更加有序、高效;二是明确新的阶段目标,鉴于新的并网发电国家政策,调整阶段目标,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保证年底前发电并网;三是对给排水设施及输电线路等项目场外配套设施积极推进。

会议还对北京首创环境投资有限公司提出的问题一一回应,并就有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积极解决输电线路建设问题,尽快向开发区发函协调。二是生产用水方面多措并举,短期用水的地下采水设施建设与长期使用的引水管道建设同步推进。三是就生活垃圾协同处理有关工作进行明确。四是厂区出口要做到按图施工,严格执行相关设计图和规委会的审批文件。五是提前谋划餐厨垃圾处理设施的建设,尽快启动前期调研和项目筹备工作。六是坚持不懈抓好项目进度和安全文明施工,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驻马店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帅,北京首创环境投资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经理周永强,驻马店泰来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经理院泽玮以及市城管局项目科、环卫科和市市容环境卫生中心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