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驻马店市城管局召开中秋国庆“双节”期间
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2021-09-18   来源:驻马店市城管局 阅读:

为动员全局上下进一步提高认识,确保全局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近日,驻马店市城管局组织召开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市城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各单位和市中心城区水、气、暖、污水处理等企业分管安全负责同志及安全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召开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传达《关于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通报近期国内安全生产事故,要求全局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会议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排查整改。

会议强调,一是充分认清形势,深化思想认识。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假期期间群众出行和大型活动、集会增多,诱发事故因素增多,各单位要认清安全形势,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三管三必须”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聚焦重点工作,强化措施手段。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时段、重点环节的巡查和管控,要在抓好全局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抓住重点行业、抓住关键环节、抓住突出问题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监管,节日期间务必重点抓好市政设施、燃气、户外广告等行业领域的巡查监管,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要自觉地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做到“严肃态度、严密组织、严格要求、严明纪律”,织密安全责任网络。强化值班值守,确保节假日人员值班安排到位、执行到位,保证有足够的人员和能力应对处置各种突发事件,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