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焦作:培育文明风尚 厚植家国情怀
2021-09-18   来源:焦作市住建局 阅读:

“谢谢,月饼真甜,真好吃!在中秋家人团聚的日子里,我们在爱心驿站感受到了家的温暖。”9月18日,在中建七局焦作南水北调项目爱心驿站,一线劳务工人和户外劳动者一边品尝裹着职工志愿者浓浓祝福的月饼,一边高兴地说。一场由中建七局焦作南水北调项目举行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中秋慰问暖人心”活动正在进行中。

“为开展好本次慰问活动,项目部提前准备,分批购买700余份慰问品,目的是给一线劳动者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传递公司对项目全体施工人员的关怀,让工友们切实感受到公司的温暖与关怀。中秋佳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我们的建筑工人不辞辛劳仍然奋斗在施工一线,为城市建设挥洒着汗水,他们是新时代最值得敬佩和赞美的人。”中建七局焦作南水北调项目爱心驿站负责人说。

焦作:培育文明风尚  厚植家国情怀

据了解,爱心驿站自成立以来不断创新服务模式,通过直接对接焦作市建档贫困户,在爱心驿站内帮助他们售卖特色农产品。项目部工会还积极开展消费扶贫活动,自2019年以来,通过对甘肃卓尼县对口支援、焦作市祥云镇作礼村消费扶贫、对口援疆等一系列消费扶贫活动,共计购买农产品9万余元,为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一份力量。

2020年疫情肆虐,项目部把驿站“搬出来”,在闹市区设立爱心服务点,坚持每天为焦作市民发放口罩、项目自制疫情防控手册,普及防疫知识,活动共持续两个月,累计发放口罩14000余支,服务人员7000余人。2021年夏天暴雨肆虐,为户外劳动者免费发放纯净水、牛奶、泡面、面包等生活用品,助力焦作灾后清淤重建工作。

焦作:培育文明风尚  厚植家国情怀

    “截至目前,我们依托爱心驿站已向社会累计服务人数12000余人,2020年11月9日荣获“河南工会示范性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荣誉称号。爱心驿站建设只是一个开始,爱心力量的汇聚正在延续,品牌连锁效应也在充分释放,社会力量关爱一线户外劳动者的爱心在不断接力。我们将持续关注处于苦、脏、累、险一线岗位的户外劳动者,大力营造支持、尊重、关爱户外劳动者的社会新风尚,发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关爱户外劳动者的行列中来,为他们构筑爱心防护屏障,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让焦作城市更有温度。希望广大户外劳动者继续发扬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站好岗、履好职、尽好责,为焦作发展跑出“加速度”作出更大的贡献。”中建七局焦作南水北调项目支部书记、经理张学庆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