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许昌市进一步加强物业小区电动自行车停放及充电管理
2021-10-09   来源: 阅读:

       为消除安全隐患,近日,许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通知,将进一步加强全市物业服务项目公共区域电动车停放及充电管理。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各物业企业将积极配合消防救援部门、属地街道办事处、社区,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及充电危害的宣传警示和引导,发动居民群众自觉查改身边火灾安全隐患,支持居民群众自觉抵制电动自行车上楼和在共用楼道、楼梯间、安全出口等公共区域违规充电,积极举报违规行为。

       二是加强安全巡查。各物业服务企业将加强物业服务项目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及充电的安全巡查,立即开展公共区域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检查。对发现电动自行车违反规定乱停乱放、违规充电的,要引导搬离、规范停放、及时劝阻。对当事人拒不整改的,将立即上报消防救援部门。

       三是创新管理方式。鼓励有条件的物业服务项目在电梯轿厢增设“防止电动车进电梯识别系统”,通过技术手段提升管理水平。

       四是强化督导检查。各县(市、区)物业管理部门将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督促物业企业切实履行公共区域巡查、发现、制止、上报职责,全面加强物业服务项目公共区域电动自行车停放及充电管理,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