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巩义城管人:国庆值守“不打烊” 为民服务创文忙
2021-10-09   来源:巩义市城管局 阅读:

国庆假期来临,为营造整洁有序、舒适愉悦、安全稳定的节日环境,助力全市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市城管局提前部署,全体干部职工坚守一线,全力做好城市管理各项保障工作。

一、市政维修“不间断”。加大市政道路巡查力度,及时掌握人行道、窨井盖等各项市政设施的损毁情况,并建立工作台账,对照创文测评标准,进一步提高维修、维护标准,根据前期排查结果和维修计划,对道路路面裂缝、坑槽,检查井沉陷、破损的市政道路以及人行道面砖、道牙缺失等病害路段进行集中整治。

二、环境保洁“不打折”。对人流密集的景区及商业街增派人手、加大保洁力度,对所有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区域的清扫作业标准进行再提升、再加强,全面保障城区环境卫生;对照创文测评体系,高标准、高质量完善公厕内部设施,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确保公厕点位达标。

三、市容管理“不放松”。集中执法力量,细化执法措施,加大市区巡查力度和频次,特别是加强对主要干道、景区、商业繁华地段等重点区域的市容环境秩序管控,及时规范查处违规设置的宣传促销广告、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店外经营、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影响市容的乱象。

四、路灯维护“不停步”。加大对我市主次干道及主要路段的路灯巡查力度,切实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管控到位,高效开展维护、检查工作。重点对管辖范围内的路灯变压器、路灯专用配电柜、路灯架空线路等照明亮化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检修,确保全市路灯亮灯率和设施完好率双达标。

五、志愿服务“不停歇”。每天组织20名志愿者在新兴路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创建工作。早上七点半到晚上六点,志愿者分小组对人行道、绿化带内烟头、纸屑、塑料袋等各类垃圾进行捡拾清理;协助交警指挥非机动车和行人按照信号灯指示有序通过,劝阻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逆行等不文明行为,将乱停乱放的自行车、电动车整齐摆放在停车位中努力打造文明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

假期期间,全体城管队员将以实际行动践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干事、特别顾大局”的城管精神,以城管队员的辛苦指数,换取广大市民群众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