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焦作:浓浓住建情 悠悠敬老心
2021-10-12   来源:焦作市住建局 阅读:

白粥一碗美如天下山珍海味,咸菜半碟胜遍世间满汉全席。这是爱心粥屋墙上一副红纸黑字对联。

为传承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传播敬老爱老助老的志愿服务理念,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学习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争做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楷模。10月11日,焦作市住建局党员和志愿者来到位于焦作市解放区朝阳路南段的“爱心粥屋”,开展“浓浓住建情悠悠敬老心”重阳节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孤寡老人、残障人和环卫工人等传递爱和温暖

焦作:浓浓住建情 悠悠敬老心

“在焦作市一帮有爱心的志愿者发起下,2013年12月10日爱心粥屋开业。每天早上6时30分左右,粥屋开始免费供应约100碗爱心粥。免费爱心粥屋虽居背街小巷,但那温暖的灯光、香甜的爱心粥像一个巨大的磁场,让前来用餐的弱势群体和有需要人群感到共产党好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爱心粥屋负责人说。

早晨5时30分,市住建局党员和志愿者佩戴口罩来到爱心粥屋,在老志愿者指导下,开始测量体温和帮厨做饭。早饭开始,志愿者们非常礼貌周到地把馍、菜、汤分发给每一个等候的老人、残疾人和环卫工人,动作迅速而小心翼翼,态度热情而尊敬有礼。发餐结束,志愿者及时把桌椅和餐具收好,现场卫生打扫好,志愿者们用最直接、最贴心的行动关爱老人、残疾人和环卫工人。通过1个小时的忙碌,志愿者们深刻体验到了助人的快乐。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参加今天的活动,通过爱心人士为我们搭建的关爱老人志愿服务平台,让老人们过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我进一步树立了感恩思想,加深了孝敬老人的重要性,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活动现场志愿者马伟伟在为78岁蒋大爷打菜间隙说。

焦作:浓浓住建情 悠悠敬老心 

焦作市住建局科恒支部党员韩雪和李文琪表示:将继续用自己的爱心与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通过自己的努力,不仅使老年人感受到来自他人的温暖,让老人们的老年生活充满阳光、欢笑和乐趣,同时希望让社会上更多的人关注老年人的生存现状,加入到关爱老年人的行列。

“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爱心粥屋回荡的动人旋律,永远铭刻在住建志愿者的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