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开封市住建局局长霍国防调研村民住房灾后重建工作
2021-10-18   来源:开封市住建局 阅读:

10月14日,开封市住建局局长霍国防、四级调研员曹大勇带领局办公室、城乡科等工作人员赴尉氏县、杞县开展村民住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调研。尉氏县、杞县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该局一行先后到尉氏县庄头镇庄头村、杞县裴村店乡司岗村,入户查看受灾村民房屋维修和重建情况,随后召开了座谈会,现场详细了解县乡灾后重建工作进展情况、遇到的困难和下步工作打算,并就有关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霍国防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明晰时间节点。确保10月底完成灾后农房修缮工作,争取11月底前完成全部重建任务。二是要确保工程质量。维修房屋要针对每户房屋不同受损情况,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制定维修加固方案,确保维修质量;新建房屋要推荐农户使用《农房设计图册》的建设方案,并予以指导。三是要把握政策。要根据省市补助标准,结合农户意愿、家庭人口和实际建房情况制定具体补助方案。四是要确保施工安全。要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和乡镇干部加大巡察检查力度,确保不出现安全生产事故。五是要按照省住建厅要求,及时将恢复重建补助对象进度数据录入信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