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郑州市人民公园见义勇为文化广场揭幕
2021-10-18   来源:郑州市园林局 阅读:

10月18日下午,郑州市人民公园见义勇为文化广场落成揭幕。郑州市园林局党组书记、局长辛绍河来到郑州市人民公园检查验收见义勇为文化广场建设情况,并为人民公园见义勇为文化广场落成揭幕。

郑州市人民公园见义勇为文化广场揭幕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公平、正义、文明的社会风尚,人民公园与郑州市见义勇为协会联合打造了“见义勇为”主题文化广场,创新宣传“见义勇为”精神。根据《郑州市见义勇为宣传工作方案》要求,在不改变原规划、不影响原景观的前提下,将见义勇为宣传内容融入园林景观,丰富宣传形式,增强广大市民对见义勇为的知晓度、参与度,扩大见义勇为工作影响力。

人民公园设立了三处宣传场所,采取了三种不同的宣传方式。第一处设立在人民公园的樱花园,采取了大型集散广场的宣传方式,地点位于园区地理位置最中心、面积最大、人流量最多的中心广场,在中心广场西北侧人流视线较为集中的绿地一角放置刻有“见义勇为文化广场”字样的景观石,标识广场名称。景石选用青石与园区其他景石石材相同,同时也能与周围景观植物相融合。在人民公园中心广场设置“见义勇为”文化宣传栏;共设置了16块宣传版面,可用于宣传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及传见义勇为的精神文化。宣传板采用仿古样式,不锈钢材质,不仅美观耐久还可融入园区原有的景观风格。

郑州市人民公园见义勇为文化广场揭幕

第二处采取的是在景观节点处宣传的形式。在西门设置景观石群,选用雪浪石,配以绿植、观赏草、时令花卉等,组成一处自然小景观。在中心景观石上提刻习近平总书记对于见义勇为的重要精神指示“见义勇为行为是光荣的,见义勇为精神是不朽的,见义勇为事业是高尚的。——习近平。”此宣传景观节充分融入了我园刚刚完成的拆墙透绿提升改造工程中,依托西门较大的人流量,能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第三处采取与园区原有围栏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在人民公园竹园内设置“见义勇为”宣传板,将见义勇为精神与“竹”文化相结合,起到相辅相成的促进作用。

见义勇为文化广场的落成揭幕,使前来公园的市民游客多了拜谒、凭吊英烈忠魂的场所,让市民在游园中潜移默化中自觉弘扬见义勇的精神,自觉投身见义勇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