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邓州城管:驿站传递温度 践行为民初心
2021-10-19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执法监督处 阅读:

情暖重阳 关爱老人

  “德行善为本,百事孝为先”,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之际,10月14日上午,邓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市人民医院专家,在人民公园城管便民驿站开展义诊活动,免费为市民群众咨询问诊,量血压,血糖等。

邓州城管:驿站传递温度 践行为民初心

  在义诊现场,从四面八方赶来的市民群众,自觉地在义诊台前排队,等候向专家问诊。每位专家耐心倾听病情,细心进行诊断,态度和蔼可亲,诊疗一丝不苟。本次义诊活动方便了周边老年人就近看病,提升了市民群众健康知识水平,受到大家热烈欢迎和好评。

邓州城管:驿站传递温度 践行为民初心

便民驿站让城市更温暖

  当你走在路上想歇脚喝口热水的时候,有人给你一杯水;当你有急事,手机突然没电的时候,有人给你提供充电设备;当你要去办事,找不到地方的时候,有人给你指路;当你突然不舒服,有人给你量血压,可以进行健康咨询……这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邓州城管:驿站传递温度 践行为民初心

  为不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城市管理综合服务能力和为民服务水平,邓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积极打造建成融城市管理、便民服务、市民休闲教育、党建传播展示于一体的服务综合体“城管便民服务驿站”。自便民驿站开放以来,城管局姑娘们义务为市民提供多项便民服务,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到实处。

  “城管驿站设在人民公园太周到了,这里散步游玩的老年人多,有驿站提供喝水、看书、休息、充电这些服务,我们很舒心。你看,下雨了还能借伞。这才是办好事到我们心坎上了。”经常在便民1号驿站休息的徐阿姨说道。

邓州城管:驿站传递温度 践行为民初心

  “经常到公园来玩,有时带的水不够了或者忘带水了,就上驿站这里来,不但有水还给准备着一次性纸杯,城管工作人员也很温暖。作为我们市民来说,我们也要传递文明,坚决抵制垃圾乱扔、喝水之后纸杯乱扔这些不文明现象。”市民王女士说。

  在便民驿站工作的这段时间内,城管姑娘们用自己的耐心和热心“零距离”、“面对面”解决市民游客的出行需求,通过“点滴”服务,践行为民初心,传递城管温度,共建文明邓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