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部署
关闭
国务院普查办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接交流普查工作
2021-10-20   来源:国务院普查办 阅读:

  4月30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张小宏带队赴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国务院普查办)对接交流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国务院普查办主任郑国光出席座谈。会议听取了关于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风险普查工作情况的汇报,重点就房屋建筑普查组织实施、技术规范修订、软件系统运维、数据汇交共享和下步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国务院普查办肯定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风险普查工作成果,强调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是本次普查中工作量和难度很大的一项任务。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切实强化沟通协调,积极推进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承灾体调查与综合风险评估区划工作的衔接,强化对地方住建部门的指导,全力推进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普查试点工作。

  会议强调,2021年是普查工作最关键的一年,要完成全国试点任务,全面启动全国普查调查工作,形成全国调查数据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要加快农房调查技术规范修订,进一步做好全面铺开的各项准备工作,持续加大对地方的指导培训力度,继续做好统筹协调工作,齐心协力,高质量高标准按期完成普查各项目标任务。

  国务院普查办副主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村镇建设司主要负责同志,普查办联络员,技术组相关专家,工作组有关同志参加对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