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要闻
关闭
我厅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推进会
2021-10-21   来源: 阅读:

       10月20日,我厅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推进会,传达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暨“万人助万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加快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提质增速。会议由厅办公室主任董海立主持,厅“万人助万企”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新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和“万人助万企”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各相关成员单位汇报了前期工作落实和完成情况,并分析研判了形势,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任务。

我厅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推进会

       李新怀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万人助万企”活动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摆上重要位置。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全省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中部崛起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是进一步推动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完善企业服务长效机制,构建有利于企业发展的制度环境、政策环境和公共服务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落实“六稳”“六保”要求,确保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行动。今年以来,我省先后经历了汛情疫情等多重考验,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就是要助力企业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全省经济发展提质增效,一定要站位全局思考谋划,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责任感抓好工作落实。

       李新怀要求,要聚焦具体问题,做好“点对点”工作。针对“万人助万企”工作中出现的矛盾问题,要建立工作台账,区分个性共性问题,拿出针对性的措施,全面系统地解决问题;要严格落实包联制度,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工作到边,运用“解剖麻雀”的办法,举一反三,梳理出整个系统、整个行业的脉络规律,从而形成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要深入调查研究,按照厅印发的《万人助万企活动实施意见》、《全省住建系统党员干部联系企业的通知》等规范性文件要求,深入厂房车间,倾听企业呼声,了解掌握企业困难问题,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要主动与联系的企业建立日常沟通机制,明确信息反馈渠道,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现场解决不了的,平时通过电话、邮箱、微信等方式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收集企业困难和问题,宁可自己多跑路,少让企业多跑腿;要主动发声,及时总结经验做法,报道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做到有声有影,要培育工作亮点,做好信息报送工作,营造浓厚氛围。

       李新怀强调,要转变作风,切实把“万人助万企”活动作为衡量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一把“尺子”。一定要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忧,帮企业之所难,主动当好“店小二”,积极发挥“首席服务员”作用,真正落实好“一联三帮”服务企业机制,当好政策的“宣讲员”、项目的“代办员”、问题的“协管员”、安全生产的“监督员”。要依法依规解决企业在项目落地、转型升级、人才资金、手续办理等方面的问题,真正发挥“娘家人”作用,坚持做到“四个到位”:惠企政策送到位,企业问题收集到位,问题跟踪解决到位,走访服务到位,真正让企业暖心、安心、舒心、宽心。

我厅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