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跨省通办”零距离 “为民办事”再发力
——商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零距离真体验纪实
2021-10-22   来源:商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

  “二十分钟就办好了,不仅省了一千多块的往返路费,家属也不用跟着来回折腾、受罪了,太方便了!”刚刚在商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直管理部“跨省通办”窗口办理完“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的房先生发自肺腑地说。

“跨省通办”零距离  “为民办事”再发力 <br>——商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零距离真体验纪实

  据悉,房先生和其爱人均为商丘本地人,房先生公司总部在天津,住房公积金由总部缴纳,项目所在地在周口。小两口在老家商丘购买了商品房,前段时间刚刚在商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了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房先生通过12329住房公积金服务热线又了解到,可以申请购房提取公积金用以缓解经济压力。愁于爱人已怀孕九月有余,不方便长途奔波回天津办理,此事成了房先生的一大烦恼。听闻“跨省通办”现在可以办理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后,小两口遂前往商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体验办理。

  收到房先生业务申请、核实购房信息后,商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主动与天津中心取得联系,明确了办事要件,指导房先生填写相关材料,并将申请材料扫描件通过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管服务平台传递给天津中心。

“跨省通办”零距离  “为民办事”再发力 <br>——商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零距离真体验纪实

  房先生办理业务期间,正在市直管理部进行调研的商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全程参与、亲身体验了“跨省通办”办理流程,并就办事体验、业务流程、意见建议同房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

  业务办理完毕后,房先生及其爱人对商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的精湛的业务技能、热情的服务态度表示衷心感谢。

  据了解,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全国住房公积金业务统一部署,商丘市已实现了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等信息查询、出具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单位登记开户、住房公积金单位及个人缴存信息变更、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开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全部还清证明和提前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等8项住房公积金业务“跨省通办”,解决了异地职工“多地跑”“折返跑”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