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鹤壁市积极打造智慧型手机公积金App
努力推进住房公积金服务更便民
2021-10-22   来源:鹤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住房公积金服务效能,满足缴存职工多样化需求,通过信息化手段提高互联网服务效率,2021年鹤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继续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着重提升手机公积金App使用体验,优化数据共享质量,全力提升住房公积金服务水平。

  一、智能应答,随时随刻解答您的疑难问题

  为解答缴存职工疑问,方便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手续,中心在手机公积金App、网上营业大厅、官方网站等服务渠道,均开通了智能应答机器人客服。智能应答机器人24小时在线服务,可智能回答缴存、提取、贷款等各类业务问题。职工在办理业务之前,通过智能客服可以提前了解需要提供的资料,一次带齐,省去重复跑腿麻烦。此外通过综合服务平台可统计职工关注最多的热点话题,及时更新智能应答机器人知识库,针对性解答问题。通过智能客服,缴存职工可随时了解住房公积金最新政策。

  二、电子凭证,随时随地为您出具缴存使用证明

  为方便向缴存职工提供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等证明,中心先行先试,开始启用电子印章功能。缴存职工通过手机公积金App电子凭证业务,即可打印异地贷款证明、公积金缴存证明、贷款结清证明、借款凭证等,系统自动生成带中心电子印章的PDF证明文件。依托电子印章功能,可随时、随地出具证明,不受大厅营业时间限制,切实为办事职工提供方便。

  三、全程网办,随时使用手机完成部分业务办理

  鹤壁市手机公积金App上线以来,不断推进数据共享,优化办理流程,推进更多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目前,手机公积金App实现了购房提取、退休提取、提前还贷、签约月对冲、信息查询等20项业务24小时在线办理。其中正常退休提取公积金、离职封存满半年提取、提前还款、月对冲签约等5项提取贷款业务实现“零资料、零审批、零时限”办理。

  四、动账通知,随时告知您的账户余额变动信息

  手机公积金App动账通知功能,更是为缴存职工掌握自己住房公积金账户资金信息,保障资金安全提供了便利。当职工账户发生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或贷款发放、冲还贷扣款等所有涉及账户资金变动业务时,手机公积金App将在第一时间自动给您发送动账通知消息。缴存职工打开手机即可了解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情况,全方位、实时掌握自己住房公积金账户资金状况,切实保障职工的账户资金安全和合法权益。

  手机公积金App不断优化升级,使用手机即可跨省通办、随时办理,切实让职工享受到了信息化带来的便利。下一步,鹤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坚持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契机,以“互联网+”为导向,以互联网和移动终端为载体,深化住房公积金信息化建设,大力推进更多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跨省通办,方便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办理业务由“最多跑一次”逐步过渡到“一次不用跑”,进一步提升互联网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