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邓州市住建局压实工作责任 提升改造品质
2021-10-22   来源:邓州市住建局 阅读:

10月21日,邓州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常吉朝亲自带队前往邓州市老旧小区改造现场进行观摩指导,了解老旧小区改造进程、内容和标准等,并对完善功能建设、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等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老旧小区改造是重要民心工程,我们必须不断提高施工标准,做好小区内部道路、管网、环境等的改善,真正让居民感受到老旧小区改造给他们带来的实实在在的便利,让他们住得更开心、更舒心。”常吉朝强调。

老旧小区改造是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好事实事,是加快城市更新、提升城市服务功能、建设现代邓州的重要举措。邓州市住建局自承担老旧小区改造任务以来,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压细工作责任,强力推进改造工程,确保居民住得放心、舒心。

为高效高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邓州市住建局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全市老旧小区工作部署后,邓州市住建局立即行动,强力推进,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明确了部门职责、时间节点、工作任务,开展实地摸排,确定改造对象,逐一建立台账,确保改造有序推进。二是统筹安排。结合实际制定了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制订详细的作战图和现场管理办法,时间安排到月,任务安排到人,科学合理安排工程施工,切实做到过程可控、现场可控、质量可控、工期可控、效果可控。三是强力改造。不断完善工作体制机制,老旧小区改造同百城提质、海绵城市、韧性城市、等建设相结合,小区红线内、外改造风格不断融合,围绕小区安全、功能、环境三个方面进行综合改造,解决雨污水不分流、道路坑洼、亮化、绿化不完善等问题,全面提升老旧小区改造。

截至目前,邓州市2021年涉及的7个老旧小区主体已全部完成,正在对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居住环境等进行完善施工,争取把改造工程这个民生实事工程做成百姓满意的称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