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要闻
关闭
我厅召开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专项工作推进会
2021-10-22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阅读:

  10月20日上午,我厅召开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专项工作推进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新怀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厅召开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专项工作推进会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有关指示、批示和河南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和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抓好普查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通报了全省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工作整体进度较慢的原因,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我厅召开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专项工作推进会

  李新怀指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点题,国务院组织的国力调查,普查工作对促进国民经济、社会发展有重要意义。同时,普查工作也是我们行业城市体检、智慧城市、数字城市、CIM建设的重要基础,对提高行业管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同样具有重要意义。

  李新怀强调,各相关业务处室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按照我厅普查工作任务分工,抓紧督促地市落实工作机制、任务分工、账号分发、宣传发动、技术培训等工作。对进展较慢的市该调度的调度,该约谈的约谈,该督导的督导,会同省普查办联合督办,向媒体公开,层层传导压力。同时,要加大技术培训和支持力度,保障资金到位,全面动员宣传,集中力量加快推进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普查工作。

  厅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专项工作组副组长、成员单位处室负责人、联络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