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城管系统举办2021年度法治工作培训班

  为落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全省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巩固深化“强基础 转作风 树形象 打造人民满意城管”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法治暨城市管理执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城管系统法治建设,提高城市管理系统执法人员综合素质,根据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安排,10月22日,2021年度开封市城管系统法治工作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孔羽作动员讲话。各县、区城管局分管执法业务的领导、法治机构负责人、执法骨干及局属执法单位法治机构负责人共计150人参加。

开封市城管系统举办2021年度法治工作培训班

  孔羽强调,要认清当前形势,深化对学习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精心组织,确保培训活动取得实效;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执法水平,积极主动的把学习到的理论、法规、方法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以实践促进学习,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执法水平,开创城市管理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城市管理走向城市治理作出应有贡献。

开封市城管系统举办2021年度法治工作培训班

  市委党校、市司法局业务科长、人民法院资深法官等,围绕党史学习专题教育、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服务型执法理念、行政诉讼常见问题实例分析等专题内容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此次培训对授课内容和授课教师都做了精心策划和安排,授课老师既有从事法治理论研究的专家教授,又有长期直接从事法治实践工作的领导,是一次理论与实务操作紧密结合的培训。通过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结了共识,明晰了任务,开阔了眼界,提升了能力;坚定了建设法治城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助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