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要闻
关闭
我厅召开全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工作推进会
2021-10-28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阅读:

  10月28日上午,我厅召开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再次安排部署和推进全省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灾害风险调查实施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新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工作进展情况,指出了部分地区进度滞后、工作不平衡、重视不够等突出问题和不足。要求全系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压驱动,迅速在住建领域掀起调查实施工作大会战,加速推进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实施工作落实落地。李新怀副厅长从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抓好各项统筹、精心组织实施,抓好培训宣传、夯实工作基础,把握时间节点、按期完成任务,加强督促指导,落实部门联动等五个方面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我厅召开全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工作推进会

李新怀副厅长讲话

  李新怀指出,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点题、亲自部署的一项重要国力调查,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们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精神,把各方面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优先落实好行业重大专项工作的高度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思想认识上,履职尽责上、自觉行动上找差距、找不足、想办法、促工作。

  李新怀强调,各地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紧紧依靠本级普查办的统筹协调,紧紧依靠各级各业务口的密切配合,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紧紧依靠专业力量的技术支撑,抓好各项统筹,精心组织实施。要切实抓好培训宣传,夯实工作基础,确保调查数据质量。要紧盯总体工作进度计划安排,倒排工期,加快推进步伐。要把握好时间节点,靠前部署,压实责任,确保调查实施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对标对表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局部工作已经滞后的要进一步压实责任、集中攻坚,加压推进,确保总体工作不掉队、不延后。

  李新怀强调,此次推进会也是再次动员会,要求各地抓紧组织再动员、再部署,在全系统迅速掀起普查工作大会战,形成你追我赶的生动局面,确保住建行业的普查工作任务能按期保质保量完成。

我厅召开全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工作推进会

主会场会议现场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局,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许昌市水利局分管自然灾害普查工作负责同志和相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