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要闻
关闭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巩魁生赴郑州市、焦作市调研指导
燃气安全隐患整治和冬季供暖准备工作
2021-10-29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阅读:

  10月26日至10月28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巩魁生赴郑州市、焦作市和武陟县调研指导燃气安全隐患整治和冬季供暖准备工作,城市建设处、城市管理处有关同志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赴郑州市热力公司、中环寰慧焦作热力公司、武陟县万德热力、东方花园小区换热站、中裕燃气公司、焦作市长恩路一餐饮店、新田360商业广场等地点进行实地查看,并与相关人员进行座谈交流,掌握一线情况。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巩魁生赴郑州市、焦作市调研指导燃气安全隐患整治和冬季供暖准备工作

  巩魁生一行赴郑州市热力公司,与热力公司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部等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听取了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和郑州市热力公司对今冬明春供热准备、供暖运行保障存在问题以及热力管网改造提升等情况,交办了部分群众反映突出的供热问题,深入了解了因灾受损供热设施恢复重建情况。

  赴焦作市中环寰慧热力公司、武陟万德热力公司,海德小区换热站、东方花园小区换热站进行现场调研,对供热保障准备情况和燃煤储备情况,热力管网建设、面积发展、管网长度、居民用热情况、收费方式、收费政策、计量用户占比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和了解。巩魁生副厅长指出,要提前做好燃煤储备,保证群众温暖过冬,同时要加强保障人员岗前培训,特别是要加强安全生产培训,地下有限空间作业要严格落实“七步作业法”和作业票制度。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巩魁生赴郑州市、焦作市调研指导燃气安全隐患整治和冬季供暖准备工作

  巩魁生副厅长一行前往中裕燃气公司、新田360商业广场对商业用户安全用气情况进行了调研。对燃气企业安检制度落实情况和安全用气常识进了行询问;对燃气管道,灶具规范安装现场进行了指导,对商超的规范管理给予了肯定。在焦作市长恩路一餐饮店,巩魁生副厅长认真查看餐饮店燃气设施,翻阅安全检查记录,与店内工作人员交流用气情况。巩魁生指出,要深刻吸取近期燃气爆炸事故惨痛教训,以案为鉴,举一反三,警钟长鸣。要抓牢抓实燃气安全检查和宣传工作,增加对人员密集场所,居民户内安全检查频次,加强燃气安全知识宣传力度,切实提升广大用户安全用气意识。

  巩魁生强调: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形势复杂,供热保障形势严峻。供热运行及管网维护一定要注重地下设施作业安全,要坚持底线思维,杜绝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严格作业审批和严格落实作业安全要求,切实加强安全管理。要加快因灾受损供热设施的修复力度,协调解决影响居民用户供热的有关问题。冬季是用气高峰阶段,燃气安全时刻不能放松,要突出重点领域,紧盯重点部位,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做到彻底排查和彻底整改,要进一步研究制定规范燃气安全管理的政策措施。

  巩魁生副厅长一行还对焦作市园林城市创建、老旧小区改造、窨井盖专项治理等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