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要闻
关闭
我厅召开工作会议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2021-10-29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阅读:

  10月28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新怀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楼阳生书记关于疫情防控批示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介绍了近期新冠肺炎疫情传播蔓延态势,传达学习了楼阳生书记批示和有关文件精神。李新怀指出,近期疫情有反弹,西北旅行团传播链已波及陕西、宁夏、内蒙古、北京、甘肃、湖南、贵州、河北、湖北、青海、四川、山东等12个省区市,10月27日,黑龙江省黑河市发现1例阳性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

  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李新怀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保持高度警惕,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防止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做到疫情一天不消失、防护一天不放松。二要夯实责任。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是本部门、本行业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履职尽责,管好行业、管好部门,守牢安全底线。三要管控重点。加强机关办公场所、餐厅、电梯等日常消杀,落实扫码、测量体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工作人员管理,非必要不外出。减少会议等大型活动举办,必需召开的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减少感染风险。四要落实防控措施。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工作人员自我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五要做好应急处置。完善应急预案,万一发生感染病例,要迅速科学处置,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服从属地管理要求,配合乡镇、街道、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