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要闻
关闭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干部代表参观省脱贫攻坚成就展
2021-10-29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脱贫攻坚办 阅读:

  10月28日下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脱贫攻坚办组织干部代表到省档案馆参观学习省脱贫攻坚成就展,回顾攻坚历程,感悟伟大精神,展望乡村振兴。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干部代表参观省脱贫攻坚成就展

  展览以“一切为了人民”为主题,分“历史回顾”“牢记嘱托”“尽锐出战”“精准施策”“出彩中原”五个部分,全面展示了全省万众一心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光辉历程、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生动讲述了各条战线脱贫攻坚的英雄模范和感人故事。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作为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危房改造清零行动指挥部的牵头部门,组织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全力攻坚,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中住房安全有保障目标,奋力强化全省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圆满完成全省存量危房全部清零任务,全省农村居住水平有了质的提升。同时,作为省直定点帮扶单位,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对口帮扶商城县河凤桥乡田湾村、上蔡县邵店镇上岗村,联系方城县,派出第一书记驻村当代表、单位作坚强后盾,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校地结对”帮扶汝南县,全厅上下狠抓帮扶措施落实,扶贫扶智加扶志,为县、乡、村脱贫摘帽奔小康付出了不懈努力,取得了丰硕成果。田湾村获得国家森林乡村、河南省文明村镇、全国文明村镇荣誉称号。厅驻商城县河凤桥乡田湾村工作队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厅村镇建设处、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系校地结对技术帮扶工作组荣获“河南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李育军、王纪伟同志荣获“河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李彦君、李金环同志分别获全省事业单位脱贫攻坚专项奖励个人记功奖励、个人嘉奖奖励。李育军同志还被选为省十一次党代会代表。

  观展中,干部代表认真聆听讲解,不时相互交流,回顾工作中的亲身经历,重温脱贫攻坚工作历程,感悟身边先进模范事迹,对“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大家表示,通过参观脱贫攻坚成就展,进一步增强了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现代化河南的信心决心,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住建事业发展中去,为乡村振兴奉献智慧和力量,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