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部署
关闭
我厅组织全省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
灾害风险调查系统技术培训
2021-11-04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阅读:

  11月4日上午,我厅组织全省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系统技术培训班,就普查政策背景和调查相关要求、调查信息填报、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平台系统操作等进行线上辅导培训。

我厅组织全省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br>灾害风险调查系统技术培训

  省厅工作专班主任、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韩东同志就加快推进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普查实施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第一,各地要抓紧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可借鉴住房城乡建设部试点日照市的普查经验,尽快确定符合本地实际的工作方式。第二,要抓紧建立工作联系协调机制,在当地普查办的综合领导下,充分发挥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各部门的合力,取得财政、卫健、教育、商务等兄弟部门及乡镇(街道办)的支持,推进基层有效开展工作。第三,要尽快建立综合加专业的普查工作指导员和普查员队伍,配足、配强普查队伍力量,参照人口普查、经济普查等保障普查人员的经费、补贴等。第四,已经下发底图的县(区)要尽快开展普查工作。第五,要严格保密要求。各工作环节、工作资料的存储处理要符合保密工作要求,对外聘人员、技术支持单位人员要签署《普查工作人员保密工作承诺书》,严格保密要求。

  省厅普查工作技术专家组邵帅同志从普查工作相关政策、调查实施相关要求、软件系统操作、试点县(市)工作经验等四个方面做技术辅导和讲解。

我厅组织全省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br>灾害风险调查系统技术培训

各地分会场

  省厅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处(室)分管负责人和联络员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局、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许昌水利局负责普查工作的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及工作人员370余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线上视频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