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要闻
关闭
我厅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1-11-09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阅读:

  11月8日,我厅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第七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分析研判形势,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新怀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厅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第七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格措施加强疫情防控的通知》《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提示》等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宣读了我厅《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下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我厅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李新怀强调:

  一要紧起来。各处室、各单位对此轮疫情要高度重视,保持高度清醒、高度警惕,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增加工作的敏感性,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增强防范意识,力戒侥幸心理、麻痹大意、松懈思想,做好常态化防控的思想准备,做到疫情一天不消失、防护一天不放松。

  二要严起来。要严格履职尽责,落实责任。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本部门本行业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要把有关要求传达到系统行业每个部门和每位干部职工,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守牢安全底线。

  三要硬起来。针对疫情防控,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制定出台了各项制度、规定、机制,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门印发了通知,责任明确,要求具体,这些要求要严格落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地,确保厅机关、全系统守住疫情防控的底线。要严格工作人员管理,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的按程序进行报批。严格控制人员聚集,原则上不再举办节庆、展会等大型活动和其它聚集性活动。各类会议、培训等活动尽量采取线上视频方式,确需线下举办的,“谁举办、谁负责”,严格履行审批程序,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厅内部会议报办公室备案后方可举办。要加强行业指导,分析研判形势,了解掌握疫情防控动态,督促指导行业部门加强疫情防控。机关服务中心和大楼物业部门,要加强办公场所、餐厅日常消杀,落实扫码、测量体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办公场所进出人员管理。工作人员包括家属,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

  四要统起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住房城乡建设各项工作,咬定目标不放松,克服疫情影响,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抓好安全生产,防范化解风险,确保全系统和谐稳定。

  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厅机关和厅属单位办公场所工作组全体成员,城市运行管理工作组、建筑工地防控工作组、房地产行业防控工作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