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要闻
关闭
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考核工作
2021-11-18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阅读:

  11月18日上午,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庚辰同志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考核工作,厅总规划师张键同志传达学习了《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度法治河南(法治政府)建设考核工作的函》有关精神并做了安排。厅领导张达、陈峰、巩魁生、李新怀、张秀梅、林涵碧、张瑛,总经济师远航,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br>研究部署2021年度法治政府考核工作

  会议要求,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要严格对照《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指标体系》(省直部门2021版)和《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安排》(豫建法【2021】155号)各项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结合工作职责,认真梳理,全面总结,查漏补缺,并做好各项材料、资料的整理归集,全面做好年度法治政府考核有关准备工作。

  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庚辰同志就迎接考核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强调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是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厅党组对此高度重视,多次研究部署,各项工作整体推进。做好年度考核工作一要提升站位、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考核工作是对我厅法治建设和依法行政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整体衡量,各位厅领导、各处室、各单位要切实提升站位,把做好迎接考核作为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重要抓手和契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按照规定的任务、要求、时限抓好迎检工作。二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咬定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各项目标任务,发挥好考核指标体系的“指挥棒”作用,聚焦薄弱环节和重点难点,认真梳理,全面总结,查漏补缺,对工作再加强、再完善、再提高。三要精心组织、通力合作。考核工作涉及面广,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全厅上下的共同努力,这项工作由张键同志牵头,法规处具体组织,各处室各单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各负其责、互相补位,共同做好迎接考核工作。我厅已连续四年被授予全省依法行政优秀单位,这是一项很高的集体荣誉,全厅上下要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完善提升,善作善成,努力保持住这一珍贵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