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要闻
关闭
巩魁生赴洛阳调研城市建设管理工作
2021-11-18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阅读:

  11月17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巩魁生赴洛阳市开展城市建设管理相关调研。期间先后到洛阳新奥燃气公司、洛阳地铁二号线、燃气智能安全装备、北控水务集团新区热力分公司智慧供热调度中心、城市管理智慧服务中心开展调研工作,厅一级调研员刘郑旗、洛阳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易勋陪同调研。

巩魁生赴洛阳调研城市建设管理工作

  在洛阳新奥智慧运营中心,巩魁生一行详细了解了燃气管网智慧运营智能调度平台运行现状,并从地图展示、工单管理、历史告警、工程可视化、日用气预测与执行、安全生产管理、数字化赋能、服务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深入研讨;对洛阳新奥燃气运用智慧化运营系统实时数据采集、定位、评估、报警等功能以及安全运营的整体能力给予肯定。巩魁生要求要认真落实国家要求,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燃气安全运行的动态感知、实时监测,及时处置,完善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巩魁生赴洛阳调研城市建设管理工作

  在地铁二号线,巩魁生对市民之家站、隋唐园站进行实地考察,听取了洛阳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情况。在市民之家地铁站巩魁生谈到,地铁建设要进一步加强防灾、防涝方面的工作,要汲取郑州地铁“7.20”期间的相关教训,完善防灾设施和措施,制定防灾预案,加强防灾演练。巩魁生还谈到,轨道交通建设要考虑地下地上的统筹谋划,要积极探索TOD开发模式,优化城市布局,科学开发地铁上盖物业,平衡地铁建设资金投入。在隋唐园站,巩魁生详细了解了地面地下一体化开发的情况,对规划设计方案和建筑风貌积极融入周边历史文化环境,彰显地域特色的做法给予赞扬。

巩魁生赴洛阳调研城市建设管理工作

  在三众智慧能源流体管理有限公司,巩魁生参观了三众公司燃气预警安全平台的信息化管理与物联网技术的应用成效,强调燃气安全要从“阀、管、灶”这些易燃易爆源头加强控制。

  在洛阳北控水务集团新区热力分公司智慧供热调度中心,巩魁生详细了解全市供热运行安全调度情况,通过监控大屏,查看了公司智慧供热数据平台、换热站数据视频监控系统、用户流量远程监测系统,对洛阳市热源布局优化、供热季提前做好各项供暖保障措施,利用数字信息实现智慧供热、精准调控给予认可。同时,巩魁生再次强调要高度关注居民冬季采暖安全运行保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强化人员培训,增强服务意识和安全意识。

  在城市管理智慧服务中心,巩魁生一行深入了解了智慧执法、智慧市政、智慧环卫、智慧园林等各大业务板块的行业应用,肯定了洛阳市建设一屏通览、一网统管、全方位分析问题和智能化预警问题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