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要闻
关闭
省厅组织开展河南省建设工程消防设计
审查验收信息化工作系统操作培训
2021-11-19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阅读:

  为强化通过信息化管理手段规范全省消防审验行为,2021年11月18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举办了河南省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信息化工作系统操作培训。全省各省辖市(含所辖县、市、区)、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分管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的负责同志、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所在科室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共计700余人参训。培训会议由厅城市与建筑设计处处长常庆生同志主持,厅党组成员张秀梅同志出席并讲话。

省厅组织开展河南省建设工程消防设计<br>审查验收信息化工作系统操作培训

  张秀梅同志对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职责承接以来全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对通过信息化手段规范消防审验行为的重要意义进行了分析讲解,并就系统使用和培训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要高度重视,确保统筹推进。各地要切实提高对通过信息化手段规范消防审验行为的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研究制定配套措施和具体落实方案,确保本地系统正常运行,实现省、市、县三级联网。要严格工作要求,规范履职尽责。自2021年11月30日起,全省所有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业务要全部实现网上办理。各地要切实通过信息化工作系统,加强对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的监管。要落实全员参训,熟练操作使用。培训时间短、内容新、任务多,各地要确保所有工作人员都能够准确规范掌握系统使用方法,推动系统应用及管理等工作顺利实施。

  随后,技术人员采用课件、视频等形式对河南省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信息化工作系统的功能和操作进行了培训讲解。

  本次培训采用电视电话会议形式组织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