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要闻
关闭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巩魁生带队赴漯河市
督导检查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工作
2021-11-26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阅读:

  为贯彻落实11月23日全省冬季安全和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巩固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成果,防范风险隐患反弹回潮,11月23—24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巩魁生带队赴漯河市督导检查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工作。

  巩魁生副厅长带队先后查看了9家瓶装液化石油气经营企业,发现问题41处。在问题交办会上,巩魁生指出,总体来看,漯河市城市管理局在瓶装液化石油气管理上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在管理工作中还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一是瓶装液化石油气经营企业安全意识不强,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视不够;二是企业本质安全状况不理想,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不完善、应急物资储备短缺、入场安全教育缺失;三是企业信息化、科学化管理水平不高,需尽快建立全流程追溯系统;四是从业人员安全教育、人员管理仍有薄弱环节。

  巩魁生强调,一是要组织有关人员深入学习《国务院安委办关于近期多起燃气事故有关情况的通报》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6部委关于加强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管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规范,吃透精神,掌握要义;二是要及时总结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压实排查、整治责任;三是要迅速建立燃气主管部门牵头的多部门会商研判、信息共享、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四是要针对突出问题,研究有用、管用的招数,在加强管理的基础上,引入科技手段,提高监管信息化水平。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巩魁生带队赴漯河市<br>督导检查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工作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巩魁生带队赴漯河市<br>督导检查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