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濮阳市住建局:老旧小区改造成效显著
2021-11-26   来源:濮阳市住建局 阅读:

今年濮阳市纳入中央补助老旧小区改造项目231个小区,预计总投资4.6亿元;截至目前,已全部开工,完成投资3.35亿元。

近年来,濮阳市高度重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工作作为全市民生实事、市政府重点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内容,着力改善居民居住环境,全面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体系,保证了项目的规范、有序、高效推进,推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工作中,市、县均成立专门组织机构,建立部门联动、定期督导、周通报等工作机制,出台一系列文件,编制年度实施计划和改造标准,统筹使用上级资金,积极探索居民、市场、政府多方共同筹措资金机制。项目改造方案充分征求居民意见,调动大家参与积极性,将“要我改”变成“我要改”。对已完成改造的老旧小区进行规范化管理,建设文明社区,不断放大改造提质的综合效应,实现了社区规划改造、社区治理、群众利益的多方共赢。
    各种管线规范有序,原有建筑节能美观,道路平整顺畅,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无障碍设施和安防、养老、托幼、购物、医疗、文化、健身、家政、快递等服务设施配建合理……改造后的小区成了环境优美、功能完善、管护到位、业主满意的幸福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