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开封市今年以来新增新建七座智能公厕
2021-11-26   来源:开封城管局 阅读:

“智能公厕颜值高、科技感足,用着方便、舒心!”11月23日,在开封火车站广场西侧,市民张先生对记者说道。 

不只开封火车站,劳动路和新曹路交叉口、东京大道万兴苑东南角等处也新修建了智能公厕。加上黄河大街已修建的3座,今年以来开封市共新建7座智能公厕,均已投入使用。 

智能公厕共有3个独立厕间。进门是一块数字显示屏,显示厕所温度、工作电压、需水量等基本信息,还提示有无人使用。进门落锁后,LED照明灯、换气扇自动开启。 

厕所内部,烟雾探测器、温度传感器、感应取纸器、感应水龙头、自动加香器、自动烘手机、自动洗手液等一应俱全,科技便捷。 

除了3个独立厕间,智能公厕还配备了针对如厕不便人群的第三卫生间,配齐安全抓杆、呼叫器、儿童坐便器、儿童座椅等人性化设施。 

“无人使用时,照明是节能模式;洗手用水经过收集,用于冲厕,实现资源循环利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智能公厕节水省电环保,还节省人力成本。

开封市今年以来新增新建七座智能公厕

开封市今年以来新增新建七座智能公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