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开封市城管局做实民生事身暖心更暖
2021-11-26   来源:开封市城管局 阅读:

“用上了暖气,冬天不用受冷了。已经运行快两周了,心里暖洋洋的!”11月23日,老旧小区苹南一号弥漫着幸福气息,居民说着集中供热带来的温暖,获得感满满。 

开封市城管局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民生建设结合起来,用真心、见真章,全力破解群众心头之困、生活之急,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托起群众幸福生活。 

冬季供暖是重要民生。在该局的统筹下,市金盛热力有限公司全面提升供热保障能力和行业管理水平,配合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对我市9个小区进行暖气改造,目前已全面完工供热。 

苹中生活区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属于2018年新入网的集中供热区域,但存在违建。我市依法拆除违建后,牵涉到供热管网改造,能不能用上暖气,是群众最关切的事。 

克难攻坚,如期完工。供暖季临近,市金盛热力有限公司克服时间紧、改造难度大的困难,反复考察后形成改造方案,将原有架空管道改为地埋,挑选精兵强将加班加点施工,历时半个月高质量完工。小区如期用暖,民生没有受阻一刻。 

改造和解难题相结合。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该公司坚持问题导向,同步解决供热管网老旧、跑冒滴漏等难题,对部分老旧小区进行管网改造和换热站改造,改善提升供热能力,彻底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真正打通供暖“神经末梢”,让老旧小区居民既暖身又暖心。 

保供不断档。今年,面对能源供应紧张的形势,该公司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按照市城管局要求,全力做好供热保障工作,抓安全、守底线,全力保障供热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每名供热人“5+2”“白+黑”日夜守护,全力奔赴为用户送温暖的“战场”,让“一张网”更有温度,让民生服务更加暖心。 

供暖初期,群众反映供热问题较多。对此,该公司供热热线24小时接听,各区域各班组成员实时接受群众反映,快速解决问题,全力让群众温暖过冬、满意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