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要闻
关闭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
和市政设施调查工作第二次视频调度会
2021-12-03   来源:省住房城乡建设厅 阅读:

为贯彻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11月25日视频远程督导会议精神,指导各地加快推进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工作,12月2日上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全省第二次视频调度会。

省厅普查技术组组长邵帅同志通报了全省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住建部专家针对我省普查工作提出的19项常见问题和省厅技术团队分类整理的11项常见技术问题,通过问题分析明确普查工作质量要求,指导各地科学开展调查实施工作。

鹤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淮滨县人民政府、鹤壁市鹤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分别做典型发言,介绍其组织领导、工作开展、数据质量管控、数据成果应用等方面的工作创新,供全省各市、县主管部门学习借鉴。

厅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韩东处长通报了住房城乡建设部同我省视频调度的有关会议精神。一是切实提高对普查工作的认识;二是高度重视普查数据质量;三是充分组织人员力量;四是科学争取资金保障;五是加强人员培训;六是加强省辖市对县区工作的指导;七是做好全过程动态监测。通报了全省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工作最新进展情况,对部分收到工作底图迟迟未启动调查工作的县(市、区)给予通报批评。韩东就下步工作指出,一要切实加大培训学习力度;二要做好普查员队伍的组织工作,每个社区、自然村至少有一名普查工作指导员;三要做好工作和技术统筹工作;四要确保调查数据质量;五要做好保密工作;六要加快试点的市级数据质量审核和汇交;七要确保第一批见到底图的县区务必于12月31日前完成外业调查工作。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分管灾害普查的负责同志、有关科室负责人和工作专班人员约870余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br>和市政设施调查工作第二次视频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