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要闻
关闭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召开全省市政工程质量提升推进
暨市政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工程质量手册》贯彻落实
线上观摩会
2021-12-29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阅读:

  为深入贯彻质量强国战略,服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河南省市政工程质量管理水平,促进河南省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由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河南省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主办,郑州市城乡建设局、郑州市市政工程质量监督专业站承办,河南一建集团协办的河南省市政工程质量提升推进会暨市政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工程质量手册》贯彻落实线上观摩活动,于12月24日在郑州市西站路西延跨西流湖桥梁项目举办。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br>召开全省市政工程质量提升推进<br>暨市政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工程质量手册》贯彻落实线上观摩会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新怀,省住建厅质安处处长韩东、省质监总站站长郝树华、郑州市城建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王少旭、郑州市市政工程质量监督专业站站长孙海胜、河南省第一建筑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定国,及全省市政施工企业、监理企业、相关行业协会参加了此次活动。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br>召开全省市政工程质量提升推进<br>暨市政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工程质量手册》贯彻落实线上观摩会

  观摩会依托全国住建系统电视电话会议平台,采取视频会议和网上直播的形式召开,在省住建厅设主会场,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济源示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局和有关城市管理局设分会场,各市政工程建设相关单位以线上观看的形式参加。

  会议由韩东主持。会上,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王少旭及观摩项目施工单位省一建董事长刘定国就市政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建设、贯彻执行《工程质量手册》、规范参建单位质量行为、精细化施工、建立长效机制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议指出,市政质量管理标准化是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工作,对夯实企业质量管理工作基础、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促进工程项目和地区质量管理水平提高起着重要作用。要围绕“落实主体责任”和“强化政府监管”两个重点,促进各参建单位落实质量责任,提升标准化意识。要将质量管理标准化工作与工程质量常见问题治理结合、与安全生产标准化结合、与诚信体系建设结合,及时总结推广成熟经验做法,培育典型,示范引导,推进质量管理标准化工作广泛深入、扎实有效开展,实现工程质量整体水平不断提升。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br>召开全省市政工程质量提升推进<br>暨市政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工程质量手册》贯彻落实线上观摩会

  李新怀肯定了行业在工程质量提升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并强调,各单位要立足于解决工程建设中施工难点和质量通病问题,坚持“以质取胜”方针,提升工程实体质量,创新工艺方法,充分发挥“中州杯”、“标准化示范工地”的模范引领作用,形成统一高效的质量管理体系。

  随后,与会人员线上观看了郑州市西站路西延跨西流湖桥梁项目实物样板观摩区、智能张拉、压浆、资料、标养室及样品库展区、钢筋集中加工展区、现浇箱梁观摩区、墩柱观摩区、钢板桩围堰观摩区、排水观摩区、海绵城市透水铺装观摩区、安全体验区等九个展示区。

  经统计,本次观摩会线上观摩人数达7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