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要闻
关闭
厅召开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
“放管服”改革工作第八次例会
2021-12-30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综合组 阅读:

  12月24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巩魁生主持召开厅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工作第八次例会,协调小组下设的6个组以及住房保障处、城市与建筑设计处、城市建设处、科技与标准处、劳务办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市场监管总局考察并主持召开发展壮大市场主体工作座谈会时的讲话精神、《国务院关于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的意见》、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暨深化“放管服”改革2021年第2次工作例会精神、我省《关于放权赋能支持洛阳建强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的意见》,通报了我厅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工作情况,要求巩固成果、加压驱动、开拓创新,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收官。

  巩魁生同志指出,李克强总理在市场监管总局考察并主持召开发展壮大市场主体工作座谈会时的讲话非常重要,进一步明确了“放管服”改革的定位,对改革成效的总结回顾精准到位,对下一步工作着力点的要求十分精到,为我们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提供了重要指导,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切实把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好。

  就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的意见》,巩魁生同志强调,在改革上,只有见事早、行动快、工作实、效果好,才能走在改革创新的前列。国务院文件提出首批101项清单中涉及住建系统的15个改革事项,特别是以住建系统为主的9个改革事项,指明了住建系统“放管服”改革的方向,我们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按试点要求去做,只要不涉及需要暂时调整适用行政法规规定的,我们都要下决心去做,有关处要认真研究,及早安排布置。

  关于年底前工作,巩魁生同志要求,一要加紧推进县域放权赋能落实到位。认真落实12月17日厅党组扩大会部署,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放权赋能改革后续工作的通知》和我厅实施方案要求,加强对市县的指导帮助,抓紧完成培训任务,督促、指导省辖市主管部门务必于年底前将相关职权下放到位。二要迅速落实政务服务一体化工作任务。在咨询投诉建议和差评办理事项方面,11月30日专题会后,经过各有关处室积极努力、集中攻关,事项办理取得明显进展,接下来要继续加大力度,对有关事项及时处理,务必年底前全部清零。三要全面梳理总结年度工作,查找短板弱项,谋划好明年工作。“放管服”改革是持续不断的推进过程,早改早见效、早改早主动,要全面梳理总结工作亮点成效,分析存在问题,及早谋划安排明年的工作,推动我厅转变政府职能和“放管服”改革再上新台阶,促进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