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要闻
关闭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研究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2022-01-05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阅读: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切实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

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的法治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水平


  元月4日,新年伊始,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切实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提升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干部队伍的法治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水平。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省委宣传部、司法厅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在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审议通过《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庚辰同志主持了会议。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赵庚辰同志强调:开展好法治宣传教育是建设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工作一项十分重要的基础性工程。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厅依法行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依据职责,发挥好统筹协调和把关定向作用,进一步完善推进机制,明确工作责任,强化考核评价和奖惩激励,确保规划有效实施。二要突出普法工作重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需要,聚焦规划中六方面的重点内容制定好年度工作计划,将五年的大目标分解成每一年具体的小目标,细化工作措施,循序渐进、久久为功。三要切实做到学用相长、知行合一。把普法学法与法治实践相融合,坚持边学习边实践,把法治知识、法治理念转化为践行法治的具体行动,体现到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进一步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有效提升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工作、处理问题、防范风险的能力和水平,为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厅领导陈峰、巩魁生、李新怀、张键、林涵碧、张瑛,总工程师、总经济师、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各处室、厅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