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头条
关闭
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2-01-06   来源:河南日报 阅读:

以真抓实干扛起“两个确保”的使命担当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刘伟代表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楼阳生王凯等到会祝贺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1月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开幕。(记者 董亮 杜小伟 摄)

以真抓实干扛起“两个确保”的使命担当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刘伟代表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楼阳生王凯等到会祝贺

  1月5日,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委员们在认真听取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记者 王铮 摄)

  1月5日上午,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

  会议应出席委员758人,实到720人,符合规定人数。

  省政协主席刘伟代表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谢玉安、李英杰、龚立群、张亚忠、高体健、张震宇、朱焕然和秘书长汪中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省政协副主席刘炯天主持会议。

  楼阳生、王凯、郭庚茂、王国生、周霁、孙守刚、陈舜、江凌、曲孝丽、王战营、费东斌、陈星、王东伟、安伟、徐元鸿、孔昌生、李亚、穆为民、陈兆明、赵素萍、马懿、徐济超、张维宁、乔新江、李公乐、何金平、武国定、霍金花、刘玉江、程志明、胡道才、段文龙、汪安南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徐光春、范钦臣、王全书和孔玉芳、史济春、张广智、钱国玉、刘法峰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首先通过了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议程。

  刘伟在报告中说,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我省发展历程中极为关键、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省政协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提质增效的一年。一年来,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的殷殷嘱托,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聚焦省委、省政府中心任务,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重要贡献。

  刘伟指出,一年来,省政协高举伟大旗帜,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毫不动摇,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走深走实,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长效机制,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推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突出政协特色,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取更大光荣”“百名委员讲党史”“万名委员办实事”等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求实求效;自觉躬身入局,在危急关头冲锋在前,紧盯重要问题议政建言,聚焦灾后恢复重建汇智聚力,在打好两场硬仗中彰显担当、贡献力量;聚焦中心任务,围绕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履职尽责,积极服务重大国家战略实施、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全面振兴、全面依法治省、民生改善、对外开放,为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献计出力;广泛增进团结,合作共事更加深入,民族宗教工作更加扎实,与港澳台侨联系更加密切,覆盖面更加广泛,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凝聚强大正能量;坚持守正创新,提案办理工作成效显著,信息工作质量大幅提升,文史资料工作持续加强,宣传工作力度加大,各项工作质量水平持续提升;注重强基固本,加强委员学习培训和履职管理,推进模范机关建设深化提升,强化政协系统上下联动,“两支队伍”素质能力不断增强。

  刘伟强调,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的重要一年,也是十二届省政协收官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努力服务现代化河南建设,推进“设计河南”形成高质量研究成果;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广泛汇聚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共识力量;大力推进政协工作创新,以过硬能力、优良作风更好担负起建设现代化河南的时代重任。

  刘伟指出,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要以真抓实干扛起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使命担当,昂扬真抓实干的斗志,把握真抓实干的方向,提升真抓实干的实效,凝聚真抓实干的合力,锻造真抓实干的本领,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常委会关于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以书面方式提交委员审议。(记者 刘亚辉 陈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