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能力作风建设年
关闭
厅法规处党支部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动员部署会
2022-01-06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阅读:

  去年12月28日,厅法规处党支部传达学习了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会精神,统一了思想认识,进行了提前谋划,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在先期深入学习提升认识的基础上,1月6日上午,召开支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贯彻厅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厅党组关于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方案。

  支部党员同志进行了表态发言,一致认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省委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重要保障,是解决住建系统突出问题、推进住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大家决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厅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素质能力、更硬的纪律作风,全面开创全省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

  党支部书记马炳杰同志就开展好活动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八项本领”、提升“起重能力”和加强作风建设的重大要求,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党代会精神、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争先进位谋出彩重要举措,务求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显著成效。二要切实加强理论业务学习。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加强宪法、民法典、行政处罚法和住房领域业务知识和法律法规的学习研讨,成为做好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三要切实提升能力水平。聚焦“四个对照”“四个围绕”,系统梳理能力作风存在的主要问题,查摆不足,剖析根源,制定整改台账,立行立改,提升政治、专业、改革创新、统筹发展和安全、服务群众的能力,在争先进位中砥砺新担当、展现新作为,确保省委省政府厅党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真正做到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四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针对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省委厅党组决策部署不力、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损害营商环境等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查摆,进行专项整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锻造争先创优、为民服务、诚信亲清的作风,将好的作风弘扬光大,凝聚起“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强大正能量。五要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要全面梳理去年的各项工作,总结成绩经验,找出特点亮点,查找问题不足;要认真谋划推动今年的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系统思维和法治思维,确保目标任务高起点高标准,成色足,有亮点,走在前,做表率,出成效,树形象,在奋力实现“两个确保”的新征程中交出合格答卷,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