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焦作:热热的奶茶 暖暖的纸条
2022-01-14   来源:焦作市住建局 阅读:

山深未必得春迟,处处山樱花压枝。

总有真情,暖化人心。

“好温馨啊,这是一名不留名的奶茶小哥放到我们卡点的奶茶,还热腾腾的,心都是热的……”1月12上午焦作市住建局质监站监督一科科长张勇焦作市住建局疫情防控微信工作群里“晒”出自己收到的奶茶和“暖心话”时,感动了大家伙儿,不断有人点赞这热热的奶茶和这暖暖的小纸条。

当日上午,张勇像往常一样来到在山阳区光亚街道中铁十五局社区中铁十五局家属院门口进行卡点执守。正当他忙碌地排查居民行程时,突然一位男子将几瓶奶茶放到桌子上,道了一句“你们辛苦了”,还没有等张勇缓过来身,这名男子已经消失在人群中。

更让他意外的是,在奶茶下面还压了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看到你们在寒风中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备感温暖,我没什么好做的,就想把热腾腾的奶茶送到你们手中,感谢你们在特殊时期不顾自身安慰守护我们的生命健康,有你们真好……”,落款“奶茶小哥”。

看到这张纸条,张勇的眼睛湿润了,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打开奶茶一喝,热乎乎的奶茶让他一个铮铮铁骨男子汉的心瞬间融化,整个上午,张勇都感到浑身暖暖的。

据张勇描述,这位男子大概不到30岁左右,微胖,看上去很憨厚,这名奶茶小哥还给附近很多小区的疫情防控人员送上热乎乎的奶茶,但他叫什么名字,大家都不知道。这张小纸条是用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昌街道铁匠庄村村民委员会信纸写的,虽然没有留名,可能就是那里的村民。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焦作市住建局36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文成局班子成员、总工程师娄庆带领下,不畏严寒、投身防疫主战场,下沉17个街道办事处、32个小区参加志愿服务,与小区物业、社区人员共同抗击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住建人争做战疫“急先锋”,当好寒冬“点灯人”,成为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的坚强力量。

一杯杯热乎乎的奶茶体现了广大群众对疫情防控的理解与关心,在这个寒冷的季节温暖了一线住建人的坚持与坚守。“有了老百姓的认可,一切坚守和付出都是值得,守护焦作人民的健康,值得我们每个住建人共同努力。”下沉社区服务疫情防控的住建人纷纷表示。

张勇说,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从奶茶小哥这一暖心举动,让看到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让我们静待春暖花开、共赴春光。

焦作:热热的奶茶  暖暖的纸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