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兰考县住建局全力做好信访积案化解清零工作
2022-01-14   来源:兰考县住建局 阅读:

连日来,为切实做好信访案件清零工作,兰考县住建局统一思想,多措并举组合出击,开展住建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一是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在建设工地、物业小区等区域公示栏公布局长热线和部门服务热线,认真倾听上访群众的诉求和心声让群众少上楼,我们多下楼。同时,该局信访工作化解服务专班进驻县司法信访局开展接访活动,并且抽调业务骨干和涉及部门人员按照信访案件的轻、重、缓、急,和当事人实行面对面的信访服务。二是建立“一件一议、一案一责”化解机制按照“谁承包、谁负责”原则逐案明确责任人、化解专班、化解方案化解时限,实行台账式销号管理,按照化解一个、销号一个,坚持不销案不放过,结案不彻底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推进件件有落实、件件有成效。三是做好隐患矛盾调查摸底和应急响应处置工作按照“主动防范”的要求,督促各责任主体企业开展自查,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解决,确保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和初始阶段。截至目前,该局涉及信访案27件,其中小区物业类9件,农民工工资类8件,质量投诉类和其他类10件,已全部化解清零,办结率100%。

下一步,兰考县住建局将继续把信访稳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控增量、防风险、暖民心、树形象,加强源头预防,及时消除矛盾隐患,最大限度维护群众合法利益,为2022年春节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