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要闻
关闭
我厅召开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
“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扩大会议
2022-01-14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阅读:

  元月12日,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庚辰同志主持召开厅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扩大会议,厅“放管服”协调小组全体成员和相关处室(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工作情况,听取有关处室工作汇报,对抓好2022年全厅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在听取各有关处室汇报2021年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并进一步了解相关处室到市县调研、督导、分析解决问题的情况后,赵庚辰同志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关键要了解服务对象的实际感受,了解基层落实情况,找准问题所在,有的放矢。作为行业主管部门,我厅不仅要承担行业政策的研究制定,而且要加强调查研究、检查督导。各处室对重点工作要跟踪落实,到实地去感受、到一线去调查,把掌握的情况与市场主体、办事群众的感受相对照,掌握真实情况,制定针对性措施,加强和改进工作。

  关于2022年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工作,赵庚辰同志强调,一要提高认识,落实工作责任。要把“放管服”改革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抓实、抓细、抓具体。要建立完善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形成知责、履责、尽责、问责的闭环管理。要主动谋划、超前考虑、快速反应、狠抓落实。二要完善机制,落实目标任务。要坚持例会制度,发挥各工作组相关牵头作用,分工协作,形成合力,推动工作深入持续。要完善目标任务闭环管理机制,落实省委“13710”制度,形成工作任务交办、督办、清零的完整流程,有部署、有安排、有检查、有督导、有结果、有回复。要建立台账,实行清单化管理,明确时限,落实责任,强化后续跟踪落实。要加强工作培训、指导、调研、督导。要建立月通报制度,把结果运用到“双创双争”、评先评优中。要强化沟通衔接机制,主动作为,加强沟通交流。三要加强学习,落实能力作风要求。要认真组织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抓好“我为住建添光彩”活动,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