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2021年洛阳市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效能
住房公积金事业取得瞩目成绩
2022-01-14   来源:洛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21 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 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之年,也是住房公积金制度建立 30 周年。这一年,洛阳市住房公积金事业乘风破浪、逆势而上、勇毅奋进,取得了行业瞩目的成绩。

  这一年,在洛阳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的指导下,洛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和住房公积金监管工作要点,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躬身入局、实干担当,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效能,积极为全省公积金事业建设大局贡献力量。一是以党建引领照亮前行之路,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淬炼党性,把住房公积金业务融入党、国家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全过程,研究出台《住房公积金助力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工作措施》《关于贯彻落实省政府支持企业加快灾后重建复工复产措施有关事项的通知》《洛阳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转商业贴息贷款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政策,着力在改善营商环境、优化业务办理流程、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取得突破。二是以民生导向厚植发展底蕴,紧盯年度工作目标,持续释放制度改革红利,全市归集住房公积金 81.95 亿元,为 64.56 万名缴存职工结息 3.23 亿元,为 132万名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 54.66 亿元,为 13230 户缴存职工发放贷款 52.49 亿元,指导 7 家改制和破产企业清算补缴职工住房公积金 7240 余万元,住房公积金制度的普惠性进一步加强。三是以奋进之笔着墨“重振辉煌”宏伟蓝图,成功承办住房城乡建设部住房公积金“十四五”规划座谈会,扎实推进区域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建设,率先实现的四项业务“跨省通办”“全程网办”,全省首批完成国务院“企业开办一窗受理”系统对接,在 2021 年《全国住房公积金发展评价报告》中,由 2020 年的 30 名上升至 27 名,实现争先进位。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

  新的一年孕育新的希望,新的起点承载新的梦想。2022 年,在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热潮中,洛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联省直促能力提升“五联五促”结对共建活动为契机,以党建的高标准促进能力作风的全面提升,为洛阳平台型创新城市、青年友好型城市、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为全省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