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要闻
关闭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2022-01-17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阅读:

  2022年1月14日上午,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厅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庚辰同志主持召开厅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 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主要精神及工作要求,听取各成员处室2021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及2022年重点工作谋划,研究部署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022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厅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副组长巩魁生、张秀梅、张键出席会议。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要着力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准确把握污染防治攻坚战由“坚决打好”转向“深入打好”的工作导向,深刻认识新阶段生态文明建设“要求之新”,清醒看到“十四五”改善环境质量“挑战之多”,辩证看待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之重”,立足住房城乡建设工作职责,把“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扛稳抓牢,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精准发力,以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坚决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落地见效。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会议强调,要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重要内容,对照台账,定期研判,加强督导,强化责任,完善机制,打通问题整改“最后一公里”。一方面,按时序进度要求持续推动我厅牵头的中央环保督察共性问题整改,特别是垃圾渗滤液积存、管网整治改造、污泥处置、填埋场超负荷四个问题务必按期于年底前完成销号。另一方面,要严格按照销号标准、消耗流程及工作要求组织好17项个性整改问题的验收销号工作,确保市县个性问题整改目标按时实现,经得起上级核查、历史检验和群众监督。

  会议要求,要保持力度、延伸深度、拓宽广度,以更高标准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守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特别是临近春节假期,污染防治和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尤其要抓严、抓实、抓细,绝不能因为麻痹松懈,给全厅、全省抹黑。厅污染防治攻坚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和统筹协调作用,组织对需要完成的阶段性任务进行回头看,确保严格按时序要求整改到位。持续加强督导检查,既要督措施、督进度,也要督质量、督成效。

  厅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各成员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