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要闻
关闭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周例会
2022-01-17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阅读:

  1月17日上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周例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巩魁生同志主持并讲话,厅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巩魁生同志指出:当前全厅“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体进展顺利,开局良好,但也存在有些工作抓得不紧不实、少数单位主动性不强的问题。

  巩魁生同志强调: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各工作组负责人要统筹谋划全年工作,按照“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要求,解决好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要落实清单化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总台账,各工作组要建立分台账,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重点围绕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明确的年度重点任务,抓先进树典型、抓后进促转化、抓亮点出经验。二要全面开展能力作风问题自查自改。作风转变组会同督导提升组及时督促机关各处室和厅属各单位以支部为单位,按照“四个对照”“四个围绕”要求,通过自己找、同志提、领导点、组织评等方式,督促党员干部在支部范围内晒问题清单、各支部在机关党委晒问题清单,找准能力作风问题,压实整改措施。三要统筹兼顾,压茬推进。在认真对标对表找差距的基础上,其他各项工作也要围绕提能力、转作风这一主题同步展开,压茬推进,让全厅干部职工都动起来,营造浓厚的提能力转作风氛围,以此带动全厅各项工作提质量、出亮点。四要系统梳理,多出亮点。要对标落实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部署要求,聚焦我厅承担的职责任务,把各项工作推进放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检视,系统梳理工作推进过程中好经验、好做法。综合协调组要会同改革创新组和工作推进组,按照省委活动办通知要求,研究确定我厅典型案例,督促相关处室及时梳理总结,及时上报省委活动办。各工作组要树立住建系统一盘棋思想,把厅党组抓能力作风建设活动的决心和态度传导下去,把全省住建系统各部门各单位好的经验做法总结上来,推动全年工作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