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长垣市住建局召开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部署会
2022-01-24   来源:长垣市住建局 阅读:

为有效应对低温寒潮天气,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1月22日下午,长垣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杰主持召开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部署会议

会议传达省市会议精神和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就建筑工地、市政绿化、水气暖、住宅小区及农村危房等住建系统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一是要全面开展建筑工地和商砼站安全排查工作,重点做好建筑工地和商砼企业的现场管理,加强危大工程管控和用电管理,重点做好建筑工地和商砼企业的现场管理,加强企业生产厂房的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清除积雪,防止坍塌事故。二是要做好水、气、暖等应急保供和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营工作,确保不因极端天气出现水、气、暖断供问题。三是要做好涵洞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治清除工作;组织市政企业做好德邻大道、宏力大道、留晖大道3条道路的积雪清除工作。四是要督促小区物业开展房屋使用安全自查和物资储备工作,整合应急抢修力量,加强与自来水、天然气、暖气以及供电等部门的协调联动,确保水、电、气、暖等正常供应。五是要进一步强化乡镇政府属地责任,加强极端天气下农村房屋安全巡查、检查力度,确保“危房不住人”。

会议强调,各科室要立足工作职责,突出重点领域,紧盯关键环节,全力做好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信息畅通,对雨雪冰冻天气引发突发情况要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