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要闻
关闭
我厅召开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
和市政设施调查视频调度会
2022-01-24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阅读:

  为指导督促各地加快推进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工作,1月21日我厅组织召开全省视频调度会。

我厅召开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br>和市政设施调查视频调度会

省厅主会场

  会议通报了全省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最新进展情况,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厅普查技术组专家对调查数据质量等技术问题进行讲解和提示。

  会议指出,鹤壁市、驻马店市、南阳市、开封市、焦作市、周口市房屋和市政设施调查实施工作排名靠前,给予全省通报表扬;商丘市、濮阳市、济源示范区、许昌市、安阳市调查实施工作进度较慢,给予警示提醒。同时,对全省第一批已完成调查任务的县(区)、第一批未按期完成调查任务的县(区)、尚未开展调查实施工作的县(区)分别给予通报表扬、通报批评、通报批评并书面报告说明原因;对5个试点县的市级数据质检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议要求,一是实行提级督办。各地要立即对尚未开展调查实施工作的县(区)、第一批未按时完成调查工作的县(区)进行“提级督办”,督促其立即开展调查实施工作,确保在住房城乡建设部要求的最后关门时间前完成所有现场调查和数据录入工作。二是在全省组织开展“奋战30天”集中攻坚行动。要加强组织领导、调度协调、技术保障、人员培训、应急力量储备等,逐县逐区制定攻坚方案,倒排工期、任务到天、责任到人,集中开展攻坚行动,并根据实际进度情况及时调整优化;要充分考虑春节、疫情、天气、网络环境、调查力量不足等因素影响,落实落细集中攻坚各项工作。三是统筹疫情防控和普查调查工作。要统筹做好协调和分类指导工作,没有疫情的地区应主动出击集中优势力量率先完成调查工作;疫情防控任务重的地区可优先做好数据整理录入、线上技术培训指导等内业工作,待防控形势好转后集中力量进行外业调查,避免都集中到后期造成网络资源拥堵和工作被动。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分管灾害普查的负责同志、有关科室负责人和工作专班人员、技术支持人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