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积金要闻
关闭
我省住房公积金累计归集总额突破7000亿元
2022-01-26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阅读: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再传喜报,全省住房公积金累计归集总额突破7000亿元大关,截至2021年底达到7225.5亿元,比上年增长15.7%,其中:当年归集总额982.9亿元,比上年增长11.5%;累计归集余额3237.9亿元,比上年增长2.4%;累计提取3987.6亿元,比上年增长17.3%;累计发放个人住房贷款4235.99亿元,比上年增长16.2%,累计支持159.09万户职工家庭通过公积金贷款解决了住房问题。

  全省住房公积金行业,这一年,坚持“房住不炒”定位,聚焦住房公积金主业,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保障基本刚需住房职能,推进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优化住房公积金缴存和使用政策,支持缴存职工基本租购房消费,促进了全省住房消费健康发展。这一年,继续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受益范围的若干意见》,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受益范围,稳步推进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取得显著成效。这一年,加强全省住房公积金行业新冠疫情防控和应对暴雨洪涝灾害影响,及时出台住房公积金降缓缴和延后还贷期限等阶段性支持政策,切实减轻困难企业和缴存职工负担。这一年,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住房网上办理成效明显,住房公积金接入“豫事办”服务事项实现“掌上办”“随时办”,共上线服务事项500多项,接入数量全国领先,实现住房公积金“全程网办、刷脸秒办、一证通办”,群众办事便捷度和好评率大幅提升。这一年,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住房公积金更多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全省实现住房公积金单位登记开户等5项服务事项“跨省通办”。这一年,研究制定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等有关制度,明确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贷款等管理要求,为住房公积金管理提供制度保证。这一年,大力开展住房公积金制度建立30周年宣传活动,各地开展多种多样宣传活动,宣传住房公积金各项政策,“住房公积金制度如同一泓清泉,润泽了无数渴望住有所居的缴存职工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