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要闻
关闭
我厅组织全省城市供水、污水处理、燃气
“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
2022-01-26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阅读:

  为规范全省城市供水、污水处理、燃气企业运行管理,2021年12月份,我厅组织对全省城市供水、污水处理、燃气运营单位开展了“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

  城市供水、污水处理检查对象为全省城市供水单位、污水处理运营单位,按不超过20%的比例随机抽取。共计检查了40家城市供水单位和55家城市污水处理运营单位。城镇燃气检查对象为在我省行政区域内注册登记,从事城镇管道燃气、瓶装燃气及其设立的瓶装燃气供应站、燃气汽车加气等燃气经营活动的企业,按不超过5%的比例随机抽取。共计检查了85家城镇燃气经营企业。

  检查人员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重点询问、资料查阅、信息核对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活动。共下发告知书147份,其中供水企业26份、污水处理企业43份、燃气企业78份。

  针对检查中的问题,一是要求各地要对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列出整改台账,研究整改措施,认真做好整改。二是要求各地举一反三,认真排查本地城市供水、污水处理、燃气运营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规范行业整体运行管理。省辖市要加大对所辖县(市、区)的指导力度,通过学习培训、现场观摩等活动,提高县级主管部门的管理水平,提升企业的运行水平。三是要求各地要借鉴国内先进地区经验,结合本地实际,因地制宜,加大指导监督力度,积极提高本地区公用事业运行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