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兰考县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优质服务促营商
归集又创新突破
2022-01-28   来源:兰考县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

连日来,兰考县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服务结合,坚持“以人为本、便民优先”的服务理念,积极推行一系列创新服务举措,不断提升服务效能。

一是科学运营扩收益。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收益范围的若干意见》要求,兰考县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式出台《兰考县灵活就业人员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暂行管理办法》,逐步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收益范围。

二是优质服务促营商。通过线上服务零距离推进住房公积金“一表填报”在线办理,形成企业开办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登陆一个平台、填报一次信息、后台实时流转、即时回馈信息”的高效服务机制,企业通过“一表申报”系统申请住房公积金实时办理,申请零材料,实现住房公积金“全程网办、一证通办”。

三是积极应对疫情防控。为加强住房公积金行业疫情防控和应对暴雨洪涝灾害的影响,及时出台《关于应对新冠疫情加快灾后重建支持企业恢复生产经营的通知》,为困难企业和缴存职工减轻负担。

四是持续深化“放管服”。进一步优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丰富拓展网上服务大厅、“豫事办”、微信公众号等“掌上办”渠道,实现线上“7天24小时”全天候服务,解决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下班时间没处办”的痛点,真正实现“掌上办”“随时办”,群众满意度和好评率大大提升。

五是推进“跨省通办”解忧愁。为认真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住房公积金更多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切实解决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的难点痛点问题,全年共实现了住房公积金单位登记开户等5项服务事项“跨省通办”,架起为民解忧、沟通远近的暖心桥梁。

截止2021年底,县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累计归集总额达到18.5亿元,同比增长20.62%,其中:全年归集总额为3.16亿元,全年累计提取1.36亿元,全年累计贷款482笔,共15834万元,累计支持5971户职工家庭通过公积金贷款解决了住房问题。